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预告:琴瑟和鸣——向兆年教授长笛独奏(巡演)音乐会

2019年12月20日  点击:[]

时间:

12月31日(周一)19:00

地点:

山东大学音乐厅(中心校区)

艺术指导:

王瑶

巡演单位:

山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科技大学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 山东艺术学院 山东省音乐家协会

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音协管乐学会 山东音协长笛专业委员会

向兆年

山东艺术学院长笛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管乐学会理事;中国长笛联合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管乐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音协长笛专业委员会会长;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青年管乐交响乐团、青年弦乐团团长;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山东女子学院、泰山学院、南山学院兼职教授。

向兆年自幼酷爱音乐, 6岁登台演出,至今从艺55年。1977年考入山东艺术学校,1980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艺术学院继续深造,师从我国著名长笛教育家辛春生教授。1982年在大学期间参加了首届全国长笛比赛,获得专业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1990年获山东省青年专业演奏员比赛一等奖第一名;2008年获山东省第三届高校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教师组一等奖。

曾任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独奏演员兼首席长笛。多次与我国著名指挥家:黄小同、谭利华、张国勇、许知俊、范焘等艺术家及山东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长笛协奏曲。1989年赴南京参加全国艺术节,其间与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及山东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长笛与乐队《卡门幻想曲》。

1995年调回母校山东艺术学院从事长笛专业教学工作,2003年获评教授,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长笛比赛中获奖。

2003年、2012年、2017年 分别赴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进行学术交流与演出。曾先后多次在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会大剧院、中国海洋大学、鲁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泰山学院、潍坊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烟台大学、德州学院等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反响热烈。2007年出版光盘《向兆年长笛独奏音乐会》,获山东省优秀电子出版物。

向兆年是国内颇有影响的长笛演奏家,他的演奏技艺精湛、音色甜美、柔和又丰满,通过对作品的深刻理解及思考,他的演奏往往展现出不凡的艺术魅力。

艺术指导 王瑶

教授,中国钢琴专业学会理事,山东钢琴专业学会副会长,山东艺术学院钢琴系主任。1980年1987年先后就读山东艺术学院音乐系,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助教研修班。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莫若勤、刘抗、王并臻、杨韵琳等著名教育家的精心培养。1984年毕业留校任教至今。

2000年担任山东艺术学院首位钢琴硕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评聘为教授,1998年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06年山东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三次获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高校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及百余奖项。学生屡获重大专业比赛佳绩数百项,三十余人担任高校钢琴骨干教师。山东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齐鲁师范学院、泰山学院、滨州学院、南山学院等兼职教授。2009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多次公派出访澳大利亚、法国、奥地利进行演出及学术交流。


上一条:预告:西行纪——2017级设计班西部考察课程汇报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堂教学评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