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通知

2019年12月25日  点击:[]

各学院、各位同学: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启动,请各位同学按照通知要求登录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网站进行选课,根据《山东大学学籍管理规定》未在网上选课的同学不得参加相关课程的考核。现将有关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选课工作的预选和正选安排在2019年122510:00——20201810:00进行。来校交流学生重修重考选课安排在新学期开学第二周试听补退选阶段。外出交流及休学的学生,无需选课。学院负责提醒不同类别的学生注意选课阶段及要求并给予指导。

1.预选

预选时间为5天(2019年12月25日10:00起至2019年12月30日14:00止)。

各位同学应根据本专业教学计划选定课程,在预选阶段全校通选课及通识核心课每人只能选择1门全校通选课的课序号均在“900”及以上,通识核心课序号为“600-699”,请同学们务必注意,不要错选。

2.正选

正选时间为5天(2020年1月3日10:00起至2020年1月8日10:00止)。

正选时,学校将对报名人数大于课容量的全校通选课程及通识核心课程进行随机抽签,即学生须用鼠标点击抽签按钮,以完成抽签操作。抽签为随机进行,与抽签时间先后无关,不参加抽签者视为自动放弃。未中签的同学可在本阶段选择其它课程;未抽到签且想修读此课程的同学请等到下学期再选(各学院限选课程超出容量如需抽签,请在2019年12301400前与本科生院的负责老师联系)。选课不足20人的全校任选课程、通识核心课程、不足10人的专业限选课将在正选结束取消,学院负责通知任课教师。

3.试听补退选(来校交流学生、重修重考学生在此阶段选课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开学第一周为试听周,第二周学生可根据试听情况,最终确定选课结果。

补退选时,学生可对选到的不满意的课程进行改选、补选。补退选结束后,开课院负责核对选课名单

试听补退选结束后,学校将关闭选课系统

二、选课注意事项

(一)体育课选课

山东大学体育课程是必修课程,本科一、二年级体育课程分4个学期完成,每学期1学分,共4学分。

体育课按照体育项目上课。学院和班级的体育课上课时间是固定的,请学生按照固定时间选课。(如体育课上课时间是周三3-4节,学生不能选择其他体育课上课时间。)每位学生须在固定的上课时间选择一个体育项目。选课请正确选择课程号、课程名、课序号,要注意查看上课地点。如兴隆山体育羽毛球2-1,此课在兴隆山校区,项目为羽毛球,2代表体育2,1代表上课地点在羽毛球场地1。

每个班级的选课人数是有限制的,如果选课人数超过限制人数时,系统将随机筛选确认选课人,多余人只能按所在学院和班级的上课时间另选其他体育项目。请同学们在选课后再次进入系统进行确认。

联系人:体育学院本科教学秘书  周老师

咨询电话:88395574

(二)港澳台通识课选课说明

学校港澳台学生专门开设通识课《文化体验与中国国情》(课程号sd03610060)。该课程是专门面向拟申请置换思政课程港澳台学生的通识必修课,每学期周内上课按周四单双周下午5-8节安排两个平行班,每个班选课名额为20人,由学生入学后三个学期内自主选课。

联系人: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教学秘书  于老师

咨询电话:88364536。

(三)创新创业荣誉课程

1.创新创业荣誉学分修读要求自2017级开始实施。

2.在线学习课程具体开课事宜及注意事项,请根据新学期第三周开课通知和操作流程,加入网上虚拟课堂,根据教师教学组织安排进行学习。

联系人:本科生院  王老师

咨询电话:88361607。

(四)欠费学生不能选课

目前,学校选课系统与学生缴费系统已经联网,届时欠费学生将不能参加选课,请欠费学生在选课前及时缴费,并按时选课超过选课时间缴费的学生,将无法选课。交费成功10分钟后,学生可登录选课系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

欠费的同学请于2019年12月27日前登陆山东大学缴费平台(http://pay.sdu.edu.cn)进行缴费,咨询电话88364534

(五)选课前准备

为了高效准确选课,请同学们选课前一定要让认真查看学期开课计划表,所选课程(全校通选课除外)必须为教学计划内课程,其课程号必须与教学计划中的课程号完全一致,否则将无法刷新课程属性(学期开课计划可到网上查询)。选课时应同时注意班级课表,学期计划中开设的课程,在班级课表中都应查到。

(六)选课入口

登录山东大学本科生选课系统(http://bkjwxk.sdu.edu.cn),跳转至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输入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进行选课。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重置方式详见:http://www.nc.sdu.edu.cn/info/1004/1158.htm

选课结束后请及时退出系统。

为了确保本次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本院学生选课的组织管理和咨询服务。在此过程中出现的情况,请及时与本科生院联系。

 

 

                                                本科生院

                                                                           2019年12月24日

 

 

 

关闭

 

上一条:2019-2020-1学期期末监考安排 下一条:预告:美术专业教师新年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