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网上展厅 >> 正文

全球疫情下的2017级油画班写生网课

2020年04月16日  点击:[]

2020年3月,按学校原计划王鹏老师的课程是为期3周的以走出学校,贴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形式进行户外写生创作,由于国内新冠疫情的突发,又发展成全球性的情况,全国各高校都作出积极反应,开展线上教学,从而我们的课程也发生了从未有过的变化,大学生都在家线上学习,我们也开启了一堂足不出户的色彩写生课程。同时为响应国家相关的政策,任课老师提前联系好班级负责人做好课前准备,通过微信等形式时时刻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动态,收集同学们的意见为新形式的上课做好万全准备,每个同学都在受着各种局限的绘画环境和空间,用着受局限的绘画材料,本以为在家创作会失去了写生的自由性,反而恰恰是在家上课,素材是从自己以往的考察经历里拿出的照片、到面对自己身边有限的环境,都推翻了对写生以往的一些固有认知和经验,无论是临摹大师作品还是把图片加以创作的形式,都带有自己的绘画风格,从其中让人静下心来去发现对象,去感知对象,去描绘对象,老师强调绘画作品要有自己的原创性,态度性。这也正如前辈所说“艺术重在发现!”

在上课期间,老师也常常在群里发一些好的艺术家作品资料以供同学们参考借鉴,每天也在群里布置一定的绘画作业,对同学们的绘画作品进行沟通点评、强调重点、后期修补等,同学们对于这样新颖的上课方式积极性都很强,情绪也是随着疫情的好转一同升华,好的想法在作品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态度表示认可并加以鼓励,相信在课程的结束时期,每位同学都能拿出让自己感到满意的作业,大家期待更好作品的出现!


同学们的作品:

陈泊璇

黄星语

范桦晓

郎雨婷

肖炀

周浩捷

李萌

冯倩

李秀林

信蕾

沈永庆

马爽

曹庭葳

赵敏




上一条:2019级美术专业《电脑手绘插画》课程作业线上展览 下一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艺术学院2018级设计专业版式设计课程结课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