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音乐实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宁波市文联第四期文艺家骨干综合素质提高研修班

2016年05月30日 朱晓芳 点击:[]

4月25日,由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宁波市文联第四期文艺家骨干综合素质提高研修班”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报告厅开班。宁波文联党组书记林崇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党委书记史永志、副院长高迎刚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史永志主持。

李晓峰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向学员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尤其阐释了山东大学在近年来致力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会与来自宁波文联界的同仁共同承担起培养文化人才、服务社会和服务大众的文化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践行群众路线走好每一步。

林崇建代表本次培训班主办方致辞,他衷心感谢文化部与山东大学共同搭建的良好平台,殷切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一定遵守山大的校纪,秉承山大的优良校风,涵养儒家文化的优良品德,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文化素养,把培训期间的领悟应用到基层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我国文化事业大发展发繁荣。  

开班仪式后,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曾繁仁教授为学员作了“中西美学与艺术比较研究”的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传旭、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傅松雪、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平、山东摄影家协会主席侯贺良、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颜炳罡等,分别围绕“音乐鉴赏与传播”、“书法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传统艺术的精神特质与文化意义”、“艺术、人文与乡愁”、“俄罗斯艺术之旅”、“摄影的奥秘”、“儒学与任务恩素养”等作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是宁波市文联特别委托“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综合业务类培训。近50名参训学员是来自宁波市区乡镇文联的相关负责人员。

 

上一条:预告:5月31日2016恺撒堡奖学金比赛决赛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文化馆师资能力提高”与“2016春雨工程——西藏部分基层骨干”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