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音乐实践 >> 正文

预告:6月15日、16日歌剧《江姐》交响音乐会

2016年06月01日 闫璐 点击:[]

 

一、时间地点

公开彩排:615日(周三)19:30

        山东大学音乐厅

演    出:616日(周四)19:30

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

二、演出人员: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

三、指挥:徐学敏

四、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

3月份以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精心选拔、认真排练,积极筹备庆祝建党95周年歌剧《江姐》交响音乐会的演出工作。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山东大学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徐学敏任指挥,我省著名话剧演员施节强任导演。独唱全部演员全部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担任。他们在经过四轮选拔在全院声乐学生中脱颖而出,由70人组成的交响乐团和由100人组成的合唱团参加演出。目前音乐会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倒计时阶段。

歌剧《江姐》交响音乐会,在保留民族歌剧《江姐》主要唱段的基础上,将原来以叙事为主体,以人物间的矛盾冲突为主线的戏剧体裁,改变为以抒情和刻画心理活动为主体的音乐体裁,将原序幕加七场的戏剧结构改编成由序曲和四个乐章组成的清唱音乐结构,通过歌声深入地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情感,较好地体现了革命传统与高雅艺术的有机结合,让人们通过清唱剧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真切地感受到江姐这一艺术形象所表现出的伟大革命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

艺术学院历来将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每学期,学院都会举办百余场形式多样的演出展览活动。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艺术实践能力,同时结合各个特殊节点举办的专题艺术活动也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爱国教育的重要阵地。此次庆祝建党95周年歌剧《江姐》交响音乐会不仅将对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产生影响,也是对学院学生心灵的一次洗礼,将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增进学生对党、对祖国的忠诚。

 

 

 

 

 

 

 

 

 

 

 

 

 

上一条:预告:6月3日高钰琪中阮硕士独奏音乐会 下一条:预告:6月6日艺术学院举办王蕾蕾二胡硕士中期汇报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