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美术实践 >> 正文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艺术学院2018级设计专业版式设计课程结课汇报

2020年04月13日  点击:[]

前言

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的声音在纵横的网络中穿梭,我们的灵感在无形的网络中碰撞。寒冬已逝,在这个春天,我们展开了前所未有的“新”课程体验,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网络课程,来展开版式设计课程学习。在赵鹏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仿佛跨越山海,穿过层峦叠嶂,在屏幕中完成了这四周的版式设计课程。

在疫情一线,是我们的白衣战士在英勇奋战,而在家中为此次疫情奉献绵薄之力的我们,也无法置之身外,虽然我们无法像白衣天使那样救死扶伤,但我们毅然要用知识夯实自己,无论何处,也想要用自己的知识来贡献一份力量!

为抗击疫情,我们全员坚守家中,我们的课程也第一次在家中展开。由于第一次进行网络课程,老师和同学对于一些操作也还有稍许的生疏,中途不乏遇到一些小小的困难,好在,在老师与同学的共同努力与相互帮助下,我们依然克服了困难,将这四周的版式设计课圆满完成。

在这四周里,我们既有专业知识的学习,又有实战的练习;既有见屏如面的交流又有思维、思想的碰撞。这一路赵老师为我们授课,为我们解疑,为我们引路又为我们指导。为了丰富拓宽我们的专业知识,赵老师还邀请到了艺术学院关东东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技术上的指导,让我们学习到了运用互联网知识设计动态海报,在关老师分享后,我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版式设计的知识,还能够掌握更多的设计专业技术。

我们也很荣幸邀请到中国海洋大学的吴春晖教授来为我们做了一次海洋文化创意大赛的宣讲。在此次宣讲中,吴老师不仅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亦是给大家分享了满满的设计干货,教导同学们发现、挖掘、整理山东省本土特色民间元素融入到当代设计中去,吴老师还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点评了每一幅作品,深刻剖析了设计过程中的加减法和取舍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这里,我们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向赵鹏老师、关东东老师以及吴春晖教授致敬,一并表达衷心的感谢!


学生作品展示

李璇《拒绝幽灵渔具》

李璇《资源海洋》

李璇《共生》

樊伟琪《白色污染,人类灾难》

褚楚《愚人》

褚楚《白色污染》


张凯《白色污染,人类灾难》

雷馨雨《城市淹没》

雷馨雨《涛》

雷馨雨《渔》

范楚楠《净化!进化!》

张晓燕《海上丝绸之路》

张晓燕《守护海岸线》

张晓燕《生命始于海洋》

赵晓云《生命始于海洋》

赵晓云《生命始于海洋》

赵晓云《守护海岸线》

刘璐遥《空间争夺大战》

胡一叶《呼吸空间》

胡一叶《济四海》

胡一叶《友五湖》

刘子怡《世界海洋日》

刘子怡《守护海岸线》

刘子怡《生命的摇篮》


王天艺《资源海洋》


王志磊《白色污染》

王智慧《残忍的美丽》

王智慧《救赎还是杀戮》

王智慧《危险的庇护》

谢曦和《拒绝动物表演》

谢曦和《白色污染》

张丽莹《共生》

张丽莹《白色污染,人类灾难》

赵磊《白色污染,人类灾难》

赵磊《生命摇篮》

   赵阳《海洋》


展览结语

和煦温暖的春天已经悄然来临,嫩芽料峭的垂柳、含苞待放的花朵、悄悄探出脑袋的草地都期待着我们去欣赏他们的一抹光彩。而在这个特殊的春季,我们在家中欣赏春天;我们在家中沐浴阳光;更是在家中畅游在设计的海洋。在这里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同学再次感谢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很快会相见,一起去探索更美丽的世界,创作更优秀的作品!


上一条:全球疫情下的2017级油画班写生网课 下一条: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并行——记艺术学院2019级设计班素描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