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美术实践 >> 正文

山大师生战“疫”设计新作问世

2020年03月12日  点击:[]

己亥岁末,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艺术学院与威海校区艺术学院共同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开展抗击疫情主题艺术作品创作的倡议书,号召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师生充分发挥文艺“排头兵”作用,用艺术创作为战“疫”贡献力量,以音乐、设计、摄影、书法、绘画、舞蹈、微视频等艺术形式,反映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自活动开展以来,山东大学及两地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师生响应号召,积极投稿,涌现出一系列优秀的战“疫”设计作品。他们通过设计创意展现了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宣扬民族精神,弘扬正能量,表达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责任担当和强大凝聚力。其中,艺术学院教师唐绍钧创作的抗疫主题漫画《二神归位,斩杀病魔》,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进行了拟人化处理。作品趣味十足,生动形象表达了举国上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艺术学院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张琳创作的《致敬逆行者》海报,伟大的医者化身为拯救世界的超人,胸前“鲁”象征着山东援鄂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山东力量”。作品通过丰富的色彩表现给予人们视觉上的冲击,向奋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机械学院2019级罗尚同学的系列战作品,运用电脑绘画与漫画的形式,表达了对于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以及战胜疫情的强烈信念;艺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王志磊同学创作了数字插画《我们在一起》,作品用色丰富明快,构图新颖,以漫画的形式致敬抗“疫”战士,同时烘托出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对疫情早日退却的期待……

一件件设计作品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这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独特贡献也反映出全校师生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支持。”无情艺有情让我们同舟共济,为武汉加油!

唐绍钧《二神归位,斩杀病魔》

张琳《致敬逆行者》

罗尚《抗疫海报》的副本

罗尚《抗疫海报》的副本

王志磊 《我们在一起》

薛丽杰《致敬英雄》

孙嘉怡《最美逆行 英雄出征》

王彦力《致敬最美逆行者》

张一格《驰援而去 平安归来》

田雨晓《致可爱的你们》

王堃燕《一心移“疫”》


邵轶《抗击肺炎-1-1》


牛富杰《山川重逢 驰援武汉》

倪志韧《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刘树震《逆行者》

吕文佳《万众一心战胜疫情》


上一条:家校联动,共助抗“疫”——艺术学院学生战“疫”作品介绍 下一条:预告:11月21日2015级章丘三角湾风景写生油画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