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艺术学院活动 >> 文化部基地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全省图书馆基础业务知识培训班

2016年07月08日 马兴玲 点击:[]

 

627-71日,由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2016年全省图书馆基础业务知识培训班”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思源报告厅正式开班。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张广钦副教授在28日上午的“公共图书馆基本原理”专题讲座中,向学员介绍了国外公共图书馆的发展情况,接着阐述了我国公共图书馆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的使用情况,并就如何发挥我国公共图书馆的价值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随后,张广钦副教授还为学员带来“公共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公共图书馆信息技术应用”以及“公共图书馆管理实务”等主题讲座。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徐雁为学员带来“‘学习型馆员’与全民阅读推广”和“阅读推广的文创策划与操作实施”的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是山东省文化厅特别委托“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综合业务类培训。近150名参训学员都是来自全省各个地市图书馆的管理人员和骨干人员。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第四期山东省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班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6年第二期山东省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