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应邀赴德学术交流

2011年12月02日 董晓丽 点击:[]

应德国奥格斯堡大学的邀请,2011年11月16日,艺术学院李晓峰院长,李平副院长及教师董晓丽共赴德国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奥格斯堡大学是山东大学友好学校.本次学术交流内容包括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览,学术报告,探讨专业合作交流的会议等,根据活动日程,11月17日上午,奥格斯堡大学艺术教育系主任Kirchner教授,奥格斯堡大学哲社学院院长Mr. Oberdorfer,中德友好交流协会主席Mr. Bisle-Müller教授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欢迎仪式之后,李平教授与青年教师董晓丽共同做了关于“中国当代艺术现状”的学术报告,并现场回答了奥格斯堡大学师生的提问。11月17日下午4时,“山东大学师生作品赴奥格斯堡大学友好交流展”开幕式在奥格斯堡大学艺术楼二楼展厅举行,展览共展出山大艺术学院师生的油画及国画作品60余件,展览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双方学院领导就中国目前大学艺术教育的现状、理念与奥格斯堡大学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教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深入探讨了关于双方学院美术及音乐系教师互访、交流及本科不同专业学生互换交流学习的具体可行性方案及具体的合作方式。

继奥格斯堡大学学术交流活动日程结束之后,11月20日,李晓峰院长又应邀访问了国际著名音乐学府维也纳音乐表演艺术大学,参观了该大学的专业教学设施与剧场、音乐厅环境,对其音乐学院的教学过程进行了实际观摩,最后双方共同研讨了如何互相沟通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的合作内容和形式,对方表达了希望建立双方院校专业教学实践方面师资共融的意愿。这次行程为艺术学院在中西方学科及师资交流、教学理念的沟通以及学生的海外学习等方面搭建了一个初步的平台,为今后山东大学与奥格斯堡大学在艺术交流领域的深入合作创造了切实可行的机遇与条件。

上一条: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落户山大 下一条:李守信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