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落户山大

2011年12月02日 <a href="space/?userid=14"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xinwen</a> 点击:[]

2011年11月15-17日,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教授率队参加了文化部在江苏省常熟市举办的首批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并代表学校与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山东省文化厅、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签订了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建设协议书。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副院长高迎刚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至此,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正式落户山东大学,我校也因此成为首批四个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之一,同时也是文化系统外唯一一家承担此项培训任务的高等教育机构。

基层文化队伍培训是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各级文化主管部门也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建立,目的就在于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提高基层文化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服务。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生活的快速发展,服务社会与传承文化也成为高等院校重要的社会职能。为了发挥我校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在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方面的优势,更好地参与国家文化建设,实现传承文化、服务社会的社会职能,根据文化部的工作部署,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艺术学院具体组织了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申报工作。艺术学院非常重视此项活动,根据文化部的相关文件规定,对培训基地的硬件设置、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培训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规划,并以我校雄厚的教学和科研实力,充足的培训场所,一流的教学设施,严谨扎实的准备工作,在材料审核、申报答辩、专家考察诸环节都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作为文化系统外唯一一家承担此项培训任务的高等教育机构,被确定为首批四个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之一。以此为契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文化部、山东省文化厅及各级文化主管部门的合作,扎实、细致、高效地参与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践活动中。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历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应邀赴德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