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调研组来我校视察调研

2011年05月02日 孔楠 点击:[]

4月29日,教育部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调研组莅临我校视察和调研,调研组由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曹意强任组长,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郭淑兰任副组长,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教授,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郭磊教授,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靳学东教授,四川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翁凯旋教授,中国戏曲学院戏曲研究所所长傅谨教授,吉林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郑艺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干部汪涛为调研组成员。

上午,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山大合校十年成就展,他们在解说员同学的精彩讲解下,认真观看了成就展的每一部分。观看展览后,专家们对展览表示了高度的评价,对山东大学合校十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调研组在知新楼与我校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樊丽明副校长出席了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又就我校的总体情况向专家组做了详细的介绍,她充分肯定了学校艺术学科近年来的蓬勃发展,指出在新形势下,综合类大学艺术学科的发展要利用自身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结合社会生活对艺术的需求,努力走出自己的特色之路,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符合艺术发展规律的人才。教育部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调研组组长曹意强介绍了调研组人员情况,对此次调研的学校、调研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教育部领导对此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要求通过此次调研摸清目前我国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有利于艺术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规划,希望我校领导对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提出建议。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在座谈中就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办学特点、艺术实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他也对我国高等艺术教育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教务处处长王仁卿、副处长张树永、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东升、副院长安宁、高迎刚、李平出席了座谈。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视察了我校艺术学院,对艺术学科的办学环境、基础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专家们还观看了艺术学院民族乐团的排练及学院音乐专业师生的汇报表演,欣赏了美术专业师生的作品展,专家们纷纷对艺术学院在专业教学级艺术实践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

下午,调研组专家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与我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我校师生对艺术招生体制、研究生招生体制、就业去向、艺术专业教师职称评聘制度、艺术资源共享等问题与来访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1年博士招生复试安排 下一条:我院举办“打开人际交往的大门”心理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