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与新西伯利亚国立音乐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11年05月31日 孔楠 点击:[]

2011年5月28-30日,新西伯利亚国立音乐学院一行5人来我院访问,并同我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5月30日上午,双方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李晓峰、党委书记孙东升、党委副书记李海燕、办公室主任孙亚娣参加了仪式。

会见仪式上,院长李晓峰首先代表学院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就我院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对外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向客人做了详细的介绍,李晓峰院长指出,虽然双方院校地处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教学体制,但双方之间可以在开拓艺术和文化方面建立合作,互相促进、互相学习。

   随后,双方就办学历史、教育体制和专业设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合作交流事宜上达成了共识。新西伯利亚国立音乐学院在校人数500多人,是继莫斯科艺术学院之后俄罗斯的第二大艺术院校。俄方对我院的发展贡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今后建立合作关系寄予了高度的希望,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各方面有更深层次、更广泛的交流。

   在友好的氛围中,双方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进行教师、学生的交流、培养与合作。这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国际化办学的领域,也必将为丰富我院国际化办学特色起到积极的作用。

访问期间,新西伯利亚国立音乐学院与我院音乐系师生在学院排练厅举行了交流音乐会,在沁人肺腑的音乐旋律中进一步促进了中俄两国文化的交流。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行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百年现代进程中的中国文化发展”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