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张志朴教授做客我院游艺讲坛

2010年12月14日 新闻部 点击:[]

20101210,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山东省书画协会理事著名书画家张志朴教授访问我院并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艺术学院李晓峰院长主持,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出席了报告会。

在报告开始前,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向张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张教授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随后,孙东升书记代表学院向张教授馈赠了图书。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报告中,张志朴教授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陶艺的有关知识:陶、瓷的发源、发展、演变;陶瓷的分类、地域特色;陶瓷的烧制方法、选料、制作过程等。此外,张志朴教授还详细阐述了制作群体陶艺时易出现重点不突出、疏密关系不清、单体雷同等相关问题,提出将中国画写意的理念用于群体陶艺创作尝试的观点并对这一观点作出了论证,论述了写意理念在群体陶艺《农民交响乐》和《农民拔河》创作中的实践。张志朴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直观生动,以灵活的讲解方式、严谨的学术思想博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条:我院召开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音乐会的动员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