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管理系主任访问我院

2010年12月27日 新闻部 点击:[]

11月下旬以来,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管理系主任Richard Kamenitze教授应邀在艺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中,Kamenitze教授的主要工作是为艺术学院“艺术产业与管理”专业的师生讲授“艺术管理概论”课程,面向全院师生做题为“艺术管理:从理念到实践”的主题演讲,并与院领导商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与乔治梅森大学视觉与表演艺术学院进一步合作的问题。课堂教学活动中,Kamenitzer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当前艺术管理专业的前沿理论,并结合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艺术机构从业经历,为本院师生详细讲解了当前美国艺术机构的发展情况,以及在美国创办、运作和管理各种艺术机构的实践经验,对我们研究中国当前艺术机构的运营情况很有启发。在以“艺术管理:从理念到实践”为题的演讲活动中,Kamenitzer教授在介绍了美国艺术机构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之后,着重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下艺术管理从业者应有的心态和素质;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美艺术机构之间差异的许多问题。

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活动,使我院师生,尤其是“艺术产业与管理”专业的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借鉴美国艺术管理专业的成熟理论和经验,分析研究我国艺术产业与管理领域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我院“艺术产业与管理”专业的外籍合作导师,Kamenitzer教授表示希望以后还会有机会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近年来,艺术学院十分重视学科建设的国际化,每年都会邀请数量不等的外籍专家来我院讲学,既扩大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各专业学术研究的能力和程度,也为我校艺术学科的国际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舞蹈系终身教授访问我院 下一条:我院召开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音乐会的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