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舞蹈系终身教授访问我院

2011年01月12日 新闻部 点击:[]

为了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拓宽我校师生的艺术视野,我院邀请了著名美籍华裔舞蹈家、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舞蹈系终身教授,纽约新苗舞团艺术总监,美国国家艺术基金委员会舞蹈评审,美国教授协会委员,俄亥俄州舞蹈比赛评委蒋齐教授前来讲学,主要讲授的是当代芭蕾技术(Contemporary Ballet Technique), 现代舞基训(basic training of modern dance),普拉提操(Pilates/Somatic Studies)和编舞(Choreography)。在此期间,蒋齐教授还面向全院师生做了一期有关“美国音乐剧与舞蹈”的讲座,并与院领导商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进一步合作的问题。

蒋齐教授既具有丰富的芭蕾舞表演经验,又有长期的从事芭蕾舞蹈教育的教学经验,在芭蕾课上,蒋齐教授从基础的训练方法、呼吸方式等方面入手,通过把上和中间动作的练习,结合学生在基本功训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亲自进行了动作示范和讲解,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芭蕾基础训练的要领和目的。

在编导课上,通过剧目排练的形式,并让年轻的舞蹈教师也参与其中,使师生们接触到了百老汇、爵士、现代、华尔兹等各种不同的舞蹈风格,编排了蒋齐教授曾经编创的舞蹈片段。让师生们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动作要领的掌握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收获。蒋齐教授还穿插的给大家播放了一些他编创的舞蹈作品以及他亲自出演舞剧的影像资料,使师生们在专业学习上受到了更大的启发。

蒋齐教授还面向全院师生做了一期有关“美国音乐剧与舞蹈”的讲座,让我院师生更进一步的了解了百老汇的音乐剧和舞蹈剧的表演风格以及美国舞蹈的发展趋势。同时还精彩的解答了老师们和同学们在音乐剧、舞蹈和自身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使大家在如何建立自信、如何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上都得到了新的启示。

教学工作结束后,蒋齐教授组织了一场师生专业汇报课,向院领导们进行了汇报演出。师生们的学习成果和精彩演出得到了院领导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此次蒋齐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为我院舞蹈专业的师生注入了新的血液和生命力。蒋齐教授以其精湛的舞蹈造诣为舞蹈专业提供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训练方法,以幽默的授课风格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给我院的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内容,让我院舞蹈专业的师生们受益匪浅,更让同学们在专业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不仅如此,蒋齐教授还与我院领导就与美国辛辛纳提音乐学院今后的合作与交流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蒋齐教授也表示愿意并进一步支持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这对于推动我院舞蹈学科的发展进程,增强国际学术交流以及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都将起到非常明显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山东大学在济南群众艺术馆建立学生实践基地 下一条: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艺术管理系主任访问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