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话剧《米字路口》首演

2011年03月28日 新闻部 点击:[]

3月25日下午,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创作的话剧《米字路口》首演暨“蓝丝带行动”启动仪式在艺术学院阶梯教室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东升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以及章丘大学城、长清大学城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

话剧《米字路口》是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最当初”话剧社创作、排演的,这是一个反映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状态的励志话剧。整部话剧共有古代、现代两条线索。诠释当代大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除了话剧的首演以外,本次活动同时也是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发起的 “蓝丝带行动”活动的启动仪式。“蓝丝带行动”是一次公益活动,主题是“爱与希望、关怀与付出”。该计划将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设立全国首家--“蓝丝带成长基金”,该基金积极与慈善机构结合,呼吁媒体、高校社团及有志于爱心传递的企业参与。

“蓝丝带”的故事起源于美国,讲的是一位老师,用自己真挚的爱与无私的关怀,帮助一个贫困、自卑的学生走出阴影,获得幸福和快乐的故事。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使得80、90后大学生们成为全社会最该“关注、关怀”的一代。

在仪式中,主办方展示了“爱心漂流本”。并请大家共同见证这本凝聚着爱心和希望的“蓝丝带爱心漂流本”正式开漂,相约到2011年11月24日感恩节,看看当它回到发放者手里的时候,将承载多少位爱心人士的签名,发生哪些感人的、有意思的故事。

    人民网、齐鲁网、舜网、中国戏剧网、齐鲁晚报、济南时报、山东电视台民公共频道等13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李笑梅教授在上海部分中学举行名师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艺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国务院审核批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