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副校长到艺术学院调研

2010年10月26日 孔楠 点击:[]

9月20日下午,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教授到艺术学院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学校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处、招生办等部门的领导陪同调研。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学科教授参加了座谈。

樊丽明副校长一行首先观看了艺术学院赴香港文艺演出汇报,对学院师生在短时间内取得的良好的排练效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节目的编排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随后,樊丽明副校长一行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学科教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晓峰院长就艺术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办学条件等方面向樊校长做了汇报。在师资队伍方面,他就我院现有的师资力量做了汇报,同时,对近期人才引进尤其是高端人才的引进做了规划,在学科建设方面,他提出艺术学科具有综合性、国际性、实践性、应用性的特点,他说,学生的培养要依托山大厚重的文化底蕴,不断提高学生自身的文化修养,同时要充分利用丰富的国际资源,广泛做好国际交流,进一步开拓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艺术水平。此外,要进一步增加学生艺术实践的机会,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校园高雅艺术氛围。争创培养学生成材率最高的艺术院校。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也根据工作情况对艺术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议。

在听取了艺术学院的工作汇报后,樊丽明校长作了重要批示,她提出,在师资队伍方面,首先要引进学科领军人物,其次要进一步做好专兼职教师队伍的建设。在专业建设方面,她要求,学院要有更高的目标定位,要将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与培养拔尖艺术人才相结合;其次,专业建设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搞差异化建设,找准自己的强项,走特色化发展道路;再次,专业建设要突出国际化,将国际化真正做实、做细,要建设3到5个固定的友好院校与合作伙伴,通过国际化渠道来凝练特色,取得双赢的效果;第四,要建立固定的国内合作伙伴,在国内合作方面要有目的、有举措、有结果。最后,针对艺术学院办学条件等遇到的一些困难问题,樊校长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上一条:我院举办07级公共艺术作品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威海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