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音乐教育方向举办专题讲座

2010年11月05日 新闻部 点击:[]

我院研究生音乐教育方向特邀请了燕山中学朱琳老师于2010年11月3日上午成功举办了“中学音乐教育现状与教学”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中学音乐教育现状、课堂教学、校园实践、说课、看课等内容。朱琳老师详细介绍了关于当前中学音乐教育的状况,并以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细致的讲解了当前中学音乐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的实施过程等。同时介绍了当前中学音乐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她指出:音乐教育要以审美教育为核心,同时应体现在课堂上,教师应用音乐中体现的感情去感染学生,一切从学生出发,从学生的兴趣、爱好着手。要重视探究实践,鼓动学生创造,只有这样,才能上好一堂音乐课。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受益匪浅,了解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对当代的中学音乐教育有了一种全新、全面的认识。而这种对现实的认识使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音乐教育的重要作用和自己责任的重大,很好地促进了学生的学习和对音乐教育的研究。

上一条:我院荣获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下一条:我院篮球队挺进四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