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2009年11月30日 <a href="space/?userid=1"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admin</a> 点击:[]

3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艺术学院院长、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晓峰教授以《艺术教育与科学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做专题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李晓峰院长首先向师生介绍了艺术教育的发展现状,前近几年出现了扩招,艺术教育也出现了一片繁荣的景象。但是,目前艺术教育也面临很大的困难,高等艺术教育规模过大,虽长势喜人,但前景堪忧。比如艺术生源数量和质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下降,传统艺术学科的发展空间不断缩小,课程体系僵化,社会需求日趋饱和。这些都是影响和制约艺术教育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当前,要想解决艺术教育所面临的困难,就要从科学发展观入手:一是要合理安排教学计划、更新课程体系以适应社会的需求;二是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学院领导、行政人员、全体教师都要为全体同学服务,学院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学生的发展来展开;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找准学科发展方向,办出自己的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

   最后,李晓峰院长以唐代诗人刘禹锡的一句诗与全体党员共勉:“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纵然我们现在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但是,经过科学地发展,中国的艺术教育必将迎来一个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科学发展问卷调查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