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奏响2013齐鲁新年音乐会

2013年01月01日 <a href="space/?userid=8"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kongnan</a> 点击:[]

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的2013齐鲁新年音乐会在山东剧院奏响。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张桂林、山东大学副校长张运、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及驻济兄弟高校的领导、专家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邀请了当今乐坛获得过大奖并崭露头角的山东籍歌唱家、演奏家加盟,诸多艺术家与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会聚一堂,以激情、精湛的演技,为观众献上了一道辞旧迎新的新年文化大餐。

音乐会由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演出,乐团音乐总监徐学敏担任指挥。整场演出的曲目既有民族特色,又不乏时代精神。音乐会在管弦乐《节日序曲》中拉开帷幕,这部作品是前苏联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代表曲目,也是世界各地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乐团的精彩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动听的乐曲洋溢着节日的欢快,也飘散着异国的气息。接着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声乐教师范雅婷演唱了歌剧《卡门》中的唱段《哈巴涅拉》,将主人公卡门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惟妙惟肖。随后,哈恰图良《莱次金舞曲》、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第八号》、约翰·施特劳斯的《铁匠波尔卡》等世界名曲相继呈现。除了经典西洋名曲外,二胡协奏曲《雪山魂塑》等民族音乐穿插其中。音乐会在中西合璧、传统与创新的交替中进行,精彩的演奏让观众大饱耳福。

本次音乐会邀请了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家、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得主王庆爽、美国洛杉矶歌剧院签约歌唱家李鳌、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演奏家于秋实、海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白洁琼等诸多名家加盟,精彩的演出让观众一饱耳福。

音乐会在伯恩斯坦的《坎地德序曲》中推向高潮,在观众们的不熄的掌声下,乐团为现场观众返场演奏了《匈牙利舞曲第六号》和《法兰多舞曲》。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如潮。艺术家们谢幕后,许多观众涌到舞台前,争相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很多观众向记者表示,这场音乐会曲目丰富多彩,表现形式新颖独特,作为学生乐团,同学们如此的出色的表现,让乐迷们为之一惊。很多专家表示,将继续关注山东大学交响乐团的演出,并对乐团的发展报以厚望。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底,是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组成。乐团突出“青年”特色,旨在广泛传播先进文化、普及高雅艺术、活跃文化市场。为推介高雅音乐,繁荣省城艺术文化,使“过新年、听音乐会”成为一种时尚,山东大学每年元旦前夕都会举办新年音乐会。今年为了突出“齐鲁特色”,音乐会特邀请了在世界和国内乐坛上获得过大奖的山东籍歌唱家、演奏家加盟,音乐家们以激情、精湛的演出赢得专家和观众的高度赞誉。

   

   

   

上一条:艺术学院主办山东省WACOM数字艺术论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3新年音乐会奏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