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3新年音乐会奏响

2012年12月31日 孔楠 点击:[]

12月30日,山东大学2013年新年音乐会在中心校区科学会堂上演。当晚的科学会堂水泄不通,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以精湛的演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校团委书记马晓琳、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党委书记史永志、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欣平、艺术学院副院长安宁、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等出席了音乐会,与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代表以及海外友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山东大学教授徐学敏担任指挥,他以蓬勃的激情指挥了一场温暖又热情洋溢的新年音乐会。本次的新年音乐会曲目多样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既有浓郁异国风情,又不乏民族特色。

《节日序曲》以欢快、热烈的节奏开启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这部作品是前苏联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代表曲目,也是世界各地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乐团的精彩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动听的乐曲洋溢着节日的欢快,也飘散着异国的气息。《茉莉花》等民族音乐和哈恰图良《莱次金舞曲》、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第八号》、约翰·施特劳斯的《铁匠波尔卡》等世界名曲相继呈现。艺术学院2009级声乐专业学生肖鹭丹为大家演唱的《芦花》和《谁不说俺家乡好》,歌声悠扬、动听、令人沉醉。艺术学院2009级二胡专业学生邵雅楠为大家带来的二胡协奏《雪山魂塑》气势磅礴、坚强有力。真实刻画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生动地捕捉到了栩栩如生的革命战士的形象,带领师生们再次缅怀英雄的革命先烈们。艺术学院青年声乐教师范雅婷演唱了歌剧《卡门》中的唱段《哈巴涅拉》,将主人公卡门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惟妙惟肖。艺术学院青年声乐教师刘书妤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大气悠扬、饱蘸情感,那熟悉的旋律再次打动观众的心底,引起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共鸣,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音乐会在伯恩斯坦的《坎地德序曲》中落下帷幕。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底,是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组成。乐团突出“青年”特色,旨在广泛传播先进文化、普及高雅艺术、活跃文化市场。为推介高雅音乐,为繁荣学校艺术文化,丰富师生文化生活,使“过新年、听音乐会”成为一种时尚,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每年元旦前夕都会举办新年音乐会,与全校师生共迎新年。

   

   

   

   

   

   

   

上一条: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奏响2013齐鲁新年音乐会 下一条:我院荣获山东大学研究生合唱比赛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