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青无限杯第三届UGA大赛再赴山东大学

2012年12月05日 王鲁光 点击:[]

11月30日,中青无限杯第三届大学生绿色游戏动漫设计大赛全国高校落地宣传活动来到山东大学,并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309报告厅开启了济南站的绿色火炬传递,这是本届大赛的第四站高校活动,也是大赛第二次造访我院。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建设传播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明宗峰、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副院长李平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大赛济南站的共同主办单位,同时也是第二届UGA大赛“最佳组织奖”的获奖院校,我院师生热情迎接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李晓峰代表校方发表了精彩致辞,他首先代表校方对主办方选择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作为济南站宣传活动主会场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生培养理念,希望学生打好扎实基础的同时,勇于担当社会使命,多多提交优秀的参赛作品,在绿色网络建设传播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李晓峰、李平与明宗峰共同启动了大赛的绿色火炬传递Flash。

明宗峰代表主办方发表讲话。他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他耗费巨资亲身体验并研究游戏网络游戏不良因素的经历,并分析了网络游戏给青少年和大学生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他在反对不良网络游戏过程中的努力和成果。他认为,孩子迷恋网络游戏有多方面的诱因,强制性的惩戒效果远不如正确的教育引导,反对不良网游作应该是一种公益活动,而非个别人盈利的手段。在反对不良网络游戏、营造绿色网络环境的基础下,明秘书长还组织成立了以绿色网络产品开发为目标的广州冠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包括翼虎网(www.yiihuu.com)、趣学网(www.quxue.com)、在线学习考试系统等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会上,他还为每位到场的同学发放了价值100元的大赛指定CG学习平台“翼虎网”VIP学习卡,勉励大家不断夯实游戏动漫设计的基本功,做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会上,主办方还为到场观众播放了《花》、《重回猴岛》、《阿布要长大》、《追捕》、《围克围食街》等往届获奖动画短片。

上一条:大家讲坛:范曾先生谈“泼墨的世界” 下一条:大众日报专访秦川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