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毕业生杨蕾举办意大利留学汇报音乐会

2012年09月26日 孔南 点击:[]

9月19日,我院2001级学生杨蕾在学院阶梯教室举办了意大利留学汇报音乐会。院长李晓峰、党委书记史永志、副院长安宁出席了音乐会。

在音乐会的中,杨蕾演唱了普契尼的《我亲爱的爸爸》、卡塔拉尼《我将去远方》、威尔第《我去死但有一个请求》《这就是可怕的荒野》等歌剧咏叹调。她的演唱音域宽广、声线流畅、艺术感染力丰富饱满、并深入地表达出不同声乐作品的艺术魅力特点。杨蕾不仅用具有控制力的声音,表达出每首歌曲的浪漫深邃,同时还用她具有穿透力和戏剧性的声音,准确地展现了歌剧中戏剧性人物的内心世界。同时,作为钢琴伴奏,她的演奏惟妙惟肖地配合着演唱者共同表达出每首歌曲的艺术境界。

音乐会后,杨蕾与学院学生进行了交流,将其在意大利留学的经历向同学们进行了叙述,同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对同学们在追求音乐梦想的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提出了一些建议。

杨蕾,抒情女高音,声乐艺术指导,获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歌剧演唱、声乐艺术指导、帕尔马大学音乐学理论三个硕士学位。

2001年考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钢琴专业钢琴专业,师从著名的钢琴教育家侯康为教授。是我们学院恢复招生以后培养的第一批学生。

2005年8月赴意大利留学,注册帕尔玛大学文学与哲学系,师从意大利著名音乐评论家与历史学家、帕尔玛皇家歌剧院艺术顾问马可·卡普拉教授,于2010年3月获“音乐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从中世纪到现当代的音乐与文学艺术”,成为意大利第一个获得音乐学专业理论学位的中国人。

2006年考入帕尔玛音乐学院“歌剧表演与演唱”专业,期间先后师从于意大利男中音歌唱家萨蒂教授、男高音歌唱家多梅尼科教授、智利女中音歌唱家阿拉马约教授于2011年9月取得“歌剧演唱硕士”文凭。并于同年参加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莱娜·卡芭凡斯卡歌剧表演高级研修班的全球选拔比赛,有幸成为其门下弟子,并入其摩德纳音乐学院歌剧研究中心学习。

2006年师从斯卡拉歌剧院、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佛罗伦萨歌剧院声乐艺术指导,曾为帕瓦罗蒂(Pavarotti)、克劳斯(Kraus)、卡芭凡斯卡(Kabaivanska)、弗莱尼(Freni)、努奇(Nucci)等世界著名歌唱家担任伴奏的钢琴家、钢琴伴奏家马西莫·圭戴迪教授,学习室内乐与歌剧艺术指导,并于2008年7月,以专业和综合素质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帕尔马音乐学院钢琴伴奏专业。在攻读钢琴伴奏学位的学习过程中,也曾师从于比萨歌剧院,威尼斯歌剧院艺术指导,莫扎特音乐节艺术总监里卡尔多,学习意大利17~18世纪,亨德尔,莫扎特,罗西尼歌剧宣叙调的伴奏技巧。2012年5月以论文答辩和综合成绩满分的优异成绩取得“钢琴伴奏硕士学位”。毕业音乐会受到考核委员会的一致好评,并成为帕尔马音乐学院有史以来第一位以声乐与钢琴伴奏双硕士学位毕业的学生。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山东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选拔 下一条:艺术学院美术系秋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