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培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2012年10月20日 张爱红 点击:[]

10月19日上午,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山东大学)培训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和2012年度文化共享工程暨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专题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隆重举行。

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李宏,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宗伟,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助理、资源建设处处长罗云川,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培训指导处处长刘刚,山东省文化厅社会文化处副处长冯庆东出席了授牌和开班仪式。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代表基地承办方主持仪式。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永志、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等参加授牌和开班仪式。

此次签约授牌的基地名称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方宏建代表山东大学校领导作开班致辞,介绍了山东大学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和科研优势,表示要在当代的文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李宏作重要讲话,代表文化部与山东大学签署了基地建设协议,并向山东大学基地授牌。李宏指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当今我国文化建设中的重要部分,文化人才队伍的建设不仅是文化政府部门的责任,更是高校文化人才培养的一部分。山东大学拥有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列的人才培养优势,是该项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首选。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以下简称文化共享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共同组织的国家重大文化建设工程。为贯彻落实文化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作用,推动文化共享工程培训工作的全面开展,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依托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成立了本基地。此次承办的“2012年度文化共享工程暨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专题培训班”40名学员是我国东部8省市、区的文化馆、艺术馆、图书馆的业务骨干,包括北京、天津、甘肃、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吉林和山东。学员代表表示,在山东大学培训期间一定深入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文化素养,学以致用,回到工作岗位后创出佳绩。

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和此次签署授牌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培训基地(山东大学)”,均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基地依托我校百余年的雄厚科研实力,整合艺术学院的特色专业优势建设而成。在今后的发展中,基地将继续发扬山东大学不骄不躁、勇于进取的优良办学传统,依托山东大学雄厚的科研优势、教学优势和齐鲁文化资源优势,在文化部、山东省文化厅和山东大学党政的领导下,通过吸引全国公共文化建设方面的更优秀的专家、学者,来开拓更科学、有效的文化培训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强化和提高全国基层文化队伍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文化素质。

   

    

   

    

   

   

上一条:山东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基本功比赛参赛选手汇报音乐会举办 下一条:“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我校获奖选手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