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安宁教授《中国音乐十讲》入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2012年07月24日 新闻部 点击:[]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2年度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课程(选题)名单,山东大学有我院安宁教授主持的《中国音乐十讲》等4门课程获得此次建设选题立项,较2011年取得了显著进步,入选课程门数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并列全国第二。

我校此次入选的其它3门精品视频公开课分别为:管理学院徐向艺教授主持的《管理学与领导艺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小舒教授主持的《传统文学修养》、以及医学院马保华教授主持的《大学生性健康修养》。

我校入选的这4门课程,以“名师”铸造“名课”,从多学科、多内容、多角度、多方法,充分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转变教学观念、创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推进素质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凝聚了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多年来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智慧与汗水,体现了我校在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上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山东大学鲜明的办学特色。

本次全国共有193所高校的366门课程获得建设课程(选题)立项。开展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是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重大举措,旨在依托我国高水平大学各自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向社会展示当代中国高等教育的风采与丰硕成果,致力于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实现大学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

 

《中国音乐十讲》取自安宁博士面向全校学生而开设的通识核心课《音乐导聆》之一部分,采用了寓教于乐、雅俗共赏的形式将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中国音乐介绍给在校大学生。《音乐导聆》自开课以来广受学生好评,为我校开展通识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2010级双证教育班大洼油画风景写生展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