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赴台湾举办2012山东、宝岛两岸交流系列音乐会

2012年09月26日 刘迎新 点击:[]

7月5日至12日,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为主体的山东民族管弦乐学会民族乐团一行二十七人应邀赴台湾,参加了2012山东、宝岛两岸交流系列音乐会的演出。本次演出是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著名笛子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曲祥先生任团长及艺术总监;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孙东升任副团长,并汇集了山东歌舞剧院等省内各地演奏家及歌唱家。青年演奏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优秀教师刘迎新、梅靖、王硕担纲独奏及各声部长,艺术学院专业优秀学生李晓琛、邵亚楠、肖露丹担任独奏、独唱演员。

乐团分别于7月6日在“高雄市大东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7月7日在“台南市归仁文化中心音乐厅”、7月8日在“云林县立文化处音乐厅”、7月10日在“新竹市里音乐厅”举办了四场精彩的音乐会。第一场音乐会,乐团成员克服了长途旅行的疲劳及南方气候湿热带来的困难,积极准备、认真排练。当极富山东音乐特色的开场曲目《田间欢歌》奏完后,会场上立刻掌声如潮,这坚定了台上所有演员的信心,大家更是忘我的投入演出。结束曲目《花好月圆》奏完后,观众们起立鼓掌不肯离场。指挥及演员们两次谢幕后观众们仍然高喊“加演”。最后,乐团的演奏家们在观众们有律动的掌声中,完成了加演曲目《拉特斯基进行曲》。乐团的精彩演出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以至于很多错过当天演出的观众,第二天赶到台南观看乐团的演出。之后的三场演出乐团还与“台南市立民族乐团”、“新竹青年国乐团”、“台北琴园国乐团”合作演出,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音乐会结束后为了表示对乐团演出成功的祝贺以及为两岸艺术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台湾当地文化部门把“感谢状”纪念品赠与乐团,乐团也向当地文化部门赠送了孙东升教授创作的书法作品。现场展示后受到高度评价。

本次系列音乐会扩大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影响,展示了我院师生的实力。为大陆与台湾地区艺术文化的交流做出了贡献。

本次系列音乐会的演出是对去年台湾“琴园国乐团”来山东访问演出的回访。为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2011年9月15日晚,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民族管弦乐团与台湾琴园国乐团联袂在中心校区科学会堂献上了一台名为“风华两岸”的大型民族音乐会。通过这次回访加深了两岸艺术文化的交流。

上一条:艺术学院音乐系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下一条: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马西莫教授访问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