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马西莫教授访问艺术学院

2012年09月26日 孔楠 点击:[]

8月28日,意大利著名钢琴家、声乐艺术指导、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马西莫·圭戴迪(Massimo Guidetti)教授访问我院。院长李晓峰会见了马西莫教授。

会见中,李晓峰首先代表学院对马西莫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就我院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对外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向客人做了详细的介绍,李晓峰指出,虽然双方院校地处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教学体制,但双方之间可以在开拓艺术和文化方面建立合作,互相促进、互相学习。

随后,双方就办学历史、教育体制和专业设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教师、学生的交流、培养与合作事宜上达成了共识。意方对我院的发展和对古典音乐文化的传承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今后建立合作关系寄予了高度的希望,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各方面有更深层次、更广泛的交流。

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在校学生800多人,是世界最古老、最著名的音乐学院之一。此次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国际化办学的领域,也必将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国际化办学特色起到积极的作用。

马西莫·圭戴迪(Massimo Guidetti),意大利著名钢琴家,声乐艺术指导。现任教于意大利帕尔马音乐学院声乐艺术指导专业。从1994年起,马西莫教授一直担任威尔第音乐节、斯卡拉歌剧院、帕尔马皇家歌剧院、摩德纳歌剧院、佛罗伦萨歌剧院的声乐艺术指导。多次与世界著名的指挥家克劳迪奥·阿巴多、洛林·马泽尔,夏尔·迪图瓦、乔治·普莱特、杰弗里·泰特、罗斯卓波维契、泰米卡诺夫等均有过合作。他深受许多著名歌唱家青睐,与世界著名歌唱家雷纳·卡芭凡斯卡,阿尔弗雷多·克劳斯,弗雷尼,安吉拉·乔治乌以音乐会和歌剧排演的形式同台竟艺。2002年,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与意大利著名小提琴演奏家Luca Fanfoni同台献艺,受到美国音乐界广泛关注。2003年应邀赴美举办全美城市巡回演出。

 

上一条:艺术学院赴台湾举办2012山东、宝岛两岸交流系列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师生喜迎第28个教师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