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2年度东部地区省级文化干部师资培训班在山大开班

2012年09月26日 张爱红 点击:[]

9月10日上午,由文化部主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2012年度东部地区省级文化干部师资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隆重开班。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张永新,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宗伟,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张旭,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永志代表承办方主持开班仪式。

方宏建代表山东大学致辞,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学术科研实力,对艺术学院承办的文化基地的培训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张旭在讲话中阐述了基层文化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新时期做一名优秀文化干部培训老师的任务和要求,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提高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文化职责和使命,为我国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永新对参加此次培训的东部地区省级骨干师资学员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指导意见。指出,在全国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文化干部的素质至关重要,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的培养是目前我国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基层文化队伍人才培养中要根据不同的对象制定相应的任务和培训方案;加强人才的能力培养,讲求科学的方法,要“学得会,用得上,有时效”;此外要注重人才培养的原则,尤其对公共文化施行分级负责、分类实施的基本原则。

此次培训为期7天,共培训来自我国东部地区8省市、自治区的40多名省级公共文化部门骨干师资。具体包括北京、天津、内蒙古、甘肃、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等地。

“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为实施依据,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新阶段而全面部署。在2011年度文化部首批命名的四家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中,山东大学是文化部系统外唯一一家承担此项培训任务的教育机构,也是唯一一家具有雄厚科研实力的部属重点高校。艺术学院承担的培训基地依托山东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充分发挥艺术学院的专业特长,在2012年度已经成功举办了4期山东省基层文化干部培训班,培训学员600多名,赢得了文化部、山东省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和全体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认可,成为该领域全国重点示范培训基地之一。此次承办的我国东部地区省级骨干师资培训,是对山东大学和本培训基地的再次认可和勉励,也预示着山东大学在未来的文化建设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艺术学院师生喜迎第28个教师节 下一条:任德山国学主题讲座在艺术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