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2012年09月12日 李腾龙 点击:[]

           9月2日以来,山东大学入学教育工作与军训工作启动。一周以来,艺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入学教育工作,并按照“贴近实际,贴近学生思想,有用、见效”的工作原则,以学校相关政策为引导,多管齐下,深入开展,抓紧、抓实新生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早在2012级新生报到伊始,我院党委书记史永志与党委副书记李海燕老师便走在一线,来到学生宿舍,对新生来到山大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新生亲切交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办学理念,学院特色,发展历史与现状以及为学生成长和发展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新同学们很受鼓舞,很快就找到了归属感。

军训期间,我院优秀心理辅导教师李海燕老师还为新生组织举办了心理讲座,帮助新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视生活,树立生活目标”,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对新同学在大学期间的心理健康成长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此外,我院新生辅导员还在军训休息期间以及晚上班会期间为新生同学进行了大学生涯及学涯教育、助学贷款培训、学唱山大校歌,并且请艺术学院教务员刘淑美老师为新生讲解选课、成绩评定等相关教务事项,让我院新生对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有了大致的了解。截至目前,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在领导高度重视与妥善安排下已经初见成效,我院将继续按照“多管齐下,深入开展”的工作方针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推进,早日帮助新同学顺利适应由高中到大学生活学习方式的转变,并制定出合理的三涯规划。

            

                                 

上一条:东部地区省级文化干部师资培训班第一期落下帷幕 下一条:艺术学院多项措施保证军训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