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李汉打击乐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2年07月03日 新闻部 点击:[]

2012年5月9日晚七点半,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了“风行律动”李汉打击乐专场音乐会。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剑敏、校团委书记王君松、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出席了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是音乐系08级本科生李汉同学举办的个人毕业专场音乐会。在专业指导教师马琳老师与乐队排练教师刘迎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李汉经过近几个月的精心排练及准备,特邀了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的打击乐演员以及我院打击乐副项的学生,以精湛的技艺、热情的表演共同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打击乐音乐会的盛宴。此次打击乐音乐会曲目形式多样,有磅礴气势开场的打击乐合奏《大渡河你告诉我》,有展现滚奏技巧的西打小军鼓独奏《砸核桃》,有热情激昂的民鼓曲目《鼓威》《牛斗虎》《龙舞》,有合奏改编或原创合奏的曲目《鸭子拌嘴》《奔跃》,也有武术动作搭配绚丽灯光的表演曲目《鼓技》,还有与民族管弦乐团合奏的民乐武曲《龙腾虎跃》。

2008年,李汉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继续师从马琳老师学习打击乐的演奏。大学四年,在马琳老师与学院老师的培养下,专业水平与理论素养均得到较大提高,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在校期间,连续四年参加山东大学民族管弦乐团和青年交响乐团的排练及演出,担任了打击乐声部长。得到了著名笛子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曲祥老师的大力指导,积累了丰富的乐团经验。跟随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进行过数十次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先后跟随乐团出访到韩国、香港等地演出,并参加了06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五四青年晚会、09年山东省军民春节联欢晚会、09年亚洲艺术节、2011年《江姐》清唱剧、2011年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晚会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大学四年,李汉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共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八次。其中,曾于2011年7月,参加由教育部与文化部举办的“世界华人青年艺术节”中,获山东赛区民族鼓青年专业组一等奖。专业之外,李汉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也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综合测评名列级部第二名。于2010年担任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与院社团联合会主席。由于努力与工作突出,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铿锵的节奏,绚丽的鼓技,磅礴的气势,鼓韵的情怀!“风行律动”李汉打击乐专场音乐会气氛高昂,精彩至极,得到了我院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以及现场五百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上一条:我院交响乐团上演世界名曲音乐会 下一条:吕小凤老师学生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