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吕小凤老师学生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2年07月03日 鲍晴 点击:[]

2012年5月22日晚,“执手相看”送别毕业生活动之吕小凤老师学生毕业音乐会在艺术学院309教室成功举行。我院音乐系李笑梅主任和各位专业教师现场观看了演出,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山大舜歌合唱团艺术指导吴可畏老师也莅临指导。在本次音乐会上演出的是2012届本科毕业生封皓月、王蔚、孙越、孟昭龙。

   当晚七点半,309教室已座无虚席,音乐会由封皓月同学演唱的一曲莫扎特的咏叹调《Vado ma dove》(我去向何方)开场。封皓月艺术处理得当,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华丽的声线表现出露契拉夫人对爱情的疑惑。接着,她又演唱了《寻找太阳升起的地方》、歌剧《阿尔塞斯特》选段《Divinites du styx》(冥河的死神)及歌剧《假面舞会》选段《Sa per vorreste》(你想要知道)。其中,《寻找太阳升起的地方》是中国作品,音域宽广,色彩明朗,封皓月以声情并茂的完美表达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王蔚同学倾心呈献的四首作品使音乐会再添华章。王蔚首先以歌剧《奥赛罗》选段《Salce Salce》(杨柳,杨柳)开唱,继而演唱了德语歌曲《Ich liebe dich》(我爱你)、中国歌曲《飞蛾》,激情的演唱和柔美的音调深深感染了观众。在演唱第四首歌曲《我住长江头》时,王蔚采用了弹唱的形式,她扎实的钢琴功底和出色的演唱技巧赢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继王蔚出场的孙越,是本场音乐会演唱的唯一男生。他的表演可谓本场音乐会的一个亮点。孙越以两首速度欢快的莫扎特歌剧《唐璜》选段《Deh vieni alla finestra》(请你到窗前来吧》和《Finch han dal vino》(让大家痛饮,让大家狂欢)开唱,他生动的表演和男中音充满磁性的声音,给在座的观众以唯美的享受。接下来是一曲高难度的《费加罗的婚礼》选段《Hai gia vinta la cansa》(你们赢得了诉讼),孙越准确地传递出曲目悲恨、嫉妒的感情层次。随后气氛一转,观众聆听到的是饱含惜别留恋之情的中国古曲《阳关三叠》。孙越含泪演唱,感人至深,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所有观众。音乐会第四位出场的是孟昭龙。她以一首歌剧《艺术家的生涯》选段《Guan do men vo》(漫步街上)开场,演唱风格大气,表演自如。随后,孟昭龙又献给观众颇有难度的三首曲目:罗西尼歌剧《赛米拉米德》选段《Bel raggio lusinghier》(美丽可爱的光)、中国作品《黄河怨》以及比才的作品《Ouvre ton coeur》(敞开你的心房)。孟昭龙同学将高超的技巧和出色的表演融为一体,掀起了本场演出的高潮。

美好的夜晚总是短暂的。最后,四位同学联袂献唱一曲高亢的《追寻》,深情追忆了他们的四年大学生活,真诚祝福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也祈愿毕业生们早日打造出自己梦想的天堂!歌声萦绕,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李汉打击乐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2010级视唱表演音乐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