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徐显明参观我院师生美术作品展

2012年07月03日 新闻部 点击:[]

        5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参观了我院主办的李平教授暨研究生美术作品展,正在学校访问的韩国总统府文化教育首席秘书官、中央大学前校长、山东大学名誉博士朴范薰教授一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军、方宏建等一同参观。

       大幅油画《泰山日出》位于展厅中央,为画好这幅作品,李平教授先后7次到泰山写生,创作前后历时约一年时间。徐显明对李平教授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给以了肯定,称赞《泰山日出》笔力苍劲、大气恢弘,描绘出了泰山的雄伟气势;同时他对参展研究生的作品表示赞赏,并与艺术学院师生就画面意象、创作背景等进行了交流。学校办公室主任周洁、宣传部部长李平生、国际处处长佟光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等一同参观。

本次展览主要是李平教授与研究生在本学期的教学、学习成果展示,共展出美术作品100件,包括李平教授的35件油画、素描作品,以及李平教授研究生米岩、宋晓、贾治军、何惠、闫育帅、李捷、鲁潍、滕静儒、史文文9位同学的65件作品。在作者的笔下,自然风景、劳动场面、市井生活等以新的生命样式呈现,并融入作者对于生活的解构与体悟,将时间定格,生成画面。这既是一次教学汇报,同时也是一次学术上的交流,旨在向同行专家、领导学习和请教,以此促进艺术学院油画研究生教学事业的发展。

李平教授暨研究生美术作品展是艺术学院“春季学期美术教学实践系列汇报展”的一部分。系列展另有五部分内容:艺术学院美术系师生美术作品展暨美术学与艺术设计教学实践研讨会;零九级美术学专业油画、国画方向本科生南方写生作品展;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执手相看”送别系列活动之——零八级美术学专业毕业创作展;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执手相看”送别系列活动之——零九级美术学专业油画方向研究生毕业创作展;零九级美术学专业设计方向本科生南方城市考察创作展。5月10日至6月15日,系列展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西大厅陆续举办,将展出美术作品1000余件,包括油画、国画、艺术设计及数字媒体等多方面内容。其中,艺术学院美术系师生美术作品展已于10日开展,徐显明,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胡文容,以及各驻济美术院校领导、教授、师生,社会艺术团体领导、专家共计千余人参观了展览。11日,美术学与艺术设计教学实践研讨会举行,各驻济高校领导、专家及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师生70人参加了研讨。

上一条:“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我院荣获佳绩 下一条: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