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进行全院安全检查

2012年06月19日 孔楠 点击:[]

 

为响应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营造整洁的学习工作环境,促进学院学风建设,6月18日,艺术学院开展了学院安全检查活动。本次检查由院长李晓峰、院党委书记史永志带队,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参加。对学院学生宿舍、公共教室、琴房、画室、机房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检查。

18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学院安全检查工作,对此项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并成立了安全工作检查小组。18日中午起,由李晓峰、史永志和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带队、学院办公室、学生辅导员参加,分别对学生宿舍、琴房、画室、静物室、微机室、配电室、空调机房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年级的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就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醒大家在宿舍内要注意用电安全、饮食安全等,要求男同学为了身体健康和大家的安全不要吸烟,以防小小的烟头引发事故。

在对学院办公室、机房、画室、琴房的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设备用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外,针对学院教学楼地势低、靠近河流的特点,检查组还重点对汛期防洪、防雨、防水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物业对教学楼内防洪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同时学院制定了紧急防洪预案,特殊天气安排专人留院值班,确保汛期安全。

本次检查不仅让师生们认识到了自己工作、生活环境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拉近了领导、老师与学生的距离。结合本次检查的情况,学院要求广大师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加大检查力度,杜绝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学生辅导员对学生进行积极的教育和全面的引导,形成定期联合检查的制度,使学生宿舍和教学楼内画室、机房得以更加规范化管理。

另外,学院还给全体家长邮寄了《致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就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和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广大家长进行了介绍,同时还着重对学生在校期间尤其是暑假期间的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问题安全问题与家长进行了全面沟通。希望广大家长配合学院对学生进行教育,协助学院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和监管工作。使我们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全面健康快乐地成长,早日成为民族与社会的中坚!

上一条:李晓峰院长随学校代表团访问韩国高校 下一条:最当初话剧社《奈何桥边》公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