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积极参与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2012年06月24日 孔南 点击:[]

近日,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对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教授入选“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全国普通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成员。由艺术学院学生组成的山东大学青年交响乐团入选“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演出团体。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大学生及广大市民艺术修养,为高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引领高校大学生及广大市民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的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高校大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一直积极参与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抓住每一个重要时期,及时地推出了具有本院特色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2009年起,我校青年交响乐团便推出音乐季的演出机制,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2009、2010、2011、2012四个音乐季的演出,成功举办各类交响音乐会近百场。2011年,为庆祝建党90周年、建校110周年,我校青年交响乐团与艺术学院合唱团成功举办了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的山东省高校巡演活动,在济南、威海、青岛、临沂、烟台等地累计演出近20场,成为了全省各界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中的亮点。民族管弦乐团多次应邀赴日本、韩国、台湾等地进行艺术交流活动,同时邀请海内外专业艺术团体及高校乐团来校交流演出,产生了较好的国际影响。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还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业内专家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我校艺术学科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我校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也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这项活动是在国家财政专项经费支持下,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组织学生乐团和地方艺术院团在当地高校和中学巡回演出,组织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赴中西部高校讲学活动。活动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得到了全国各大院校学生的普遍欢迎和赞誉。全国已经有有500多万大学生成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直接受益者。通过这一活动,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得到了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世界经典的文化成果得到了进一步传播和吸纳,青年学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产生了深远而重要的影响。同时,活动为艺术专业学生的舞台艺术实践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为增加学生的校际交流、国际交流搭建了坚实的桥梁。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和指示,不断深化“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内涵建设,丰富艺术表现内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扩大活动影响力,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艺术修养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俞黎华教授当选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理事 下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