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李笑梅老师研究生奥尔夫、柯达伊教学法教学展示成功举办

2012年07月03日 张佳伟 点击:[]

2012年3月22日晚七点,李笑梅老师2010、2011级研究生——奥尔夫、柯达伊教学法教学展示活动在艺术学院309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2010、2011级研究生分别展示了运用奥尔夫教学法以及柯达伊教学法对音乐各个方面的教学。其中,奥尔夫教学法的展示主要包括了:张佳伟——“音高与二声部的训练”、徐晓龙——“借助于乐器的节奏训练”、赵爽——“语言与声势的基本节奏训练”;柯达伊教学法的展示则包括了:刘亚辉——“柯达伊柯尔文手势视唱训练”和秦文华——“音乐与动作的训练”。整个展示活动从这几个层面进行了音乐教学并获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奥尔夫教学法和柯达伊教学法是当今世界上影响最广泛的三大教学法中的两种教学法。其中,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在中国的影响最大,这套音乐教学体系赋予了音乐教育以全新的反传统的观念和方法,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多的参与其中,教师不再是整个教学的主导者,而成为了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和参与者,从而达到了愉悦身心和学习音乐二者相得益彰的最佳状态。这正是奥尔夫教学法的重要特点之一。柯达伊教学法非常强调音乐教育对于人的发展的重要作用,其中,由柯达伊引进并作了改进的柯尔文手势,在柯达伊教学法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这种手势在我国的应用也非常的广泛,对于初学者学习音符起到了一个直观的视觉效果,对于音乐教学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最用。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这两种全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使同学们对于国外先进音乐教学法有所了解和体验,起到了一定的推广作用。在李笑梅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细心准备下,整个教学展示活动生动细致、层次分明、条例清晰,丰富的活动环节让在座的师生深切地领悟到了音乐教学法的美感与艺术魅力。

    整场教学展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和积极互动,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袁伟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