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赴德国奥格斯堡大学暑期艺术实践

2016年08月17日 陈芝航 点击:[]

应德国奥格斯堡大学邀请,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暑期实践团队717日至81日,赴德国奥格斯堡大学艺术学院为期16天的德国艺术交流实践。  

此次暑期实践团队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赵鹏老师带队、研究生4名、本科生8名共同组成,旨在更全面的了解德国艺术与设计文化,在此基础上触发我们艺术创作实践的灵感,透过艺术的外在表象去反思艺术内在的文化精神。  

活动期间,奥格斯堡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及同学给予友善、热情的接待。作为此次活动的联系人,弗朗特教授全程陪同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课程计划,主要学习内容包括:一、艺术实践,由学院版画系教授亲自示范铜版画、丝网版画的制作流程,并在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铜板创作。二、由学院艺术史系教授亲自陪同讲解,带领同学们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其中既有历史悠久的古老博物馆,也有比较前卫的当代美术馆,从中带领我们认识了德国及西方艺术的发展脉络。三、举办美术作品展,727日下午,由艺术学院暑期实践团队在德国学习期间创作的作品组成的艺术作品展于奥格斯堡大学展厅开展,展期为4周。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发言的嘉宾有德国奥格斯堡大学校长,奥格斯堡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系主任及弗朗特教授,赵鹏老师宣读了李晓峰院长和李平副院长的贺词。出席展览的还包括奥格斯堡大学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和同学,驻德国的中国华人华侨以及其他学院的师生,他们对展览成功举办发表了祝贺与致辞,并在开幕式后举行了酒会沙龙。  

本次交流访问是继2010年两个学院建立交流合作关系以来的多次密切交流互动之后的又一次深入学习交流,也加深了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与奥格斯堡大学艺术学院的友谊。在此,向德国奥格斯堡大学艺术学院的各位老师表达最诚挚的谢意,艺术无国界,此次艺术交流对双方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衷心祝愿两个学院的友谊之树常青,生机勃勃。  

 

上一条:李晓峰院长寄语2016级新生 下一条: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建设培训班在山大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