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张爱红老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2016年09月15日 艺轩 点击:[]

 

近日,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在完成资格审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后,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我院张爱红老师申报的《艺术衍生品的时尚化开发》获得批准立项。立项类型为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该课题运用经济学、社会学、艺术学等跨学科研究方法,以“文化+”时代的文化产业为背景,面向“时尚化”的多维视野全面探讨了艺术衍生品的跨界整合与深度融合路径,对我国小微文化企业的创新管理以及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社科基金是目前我国文科领域最具权威性、导向性和示范性的国家级研究项目,设有哲学、应用经济、政治学等23个学科规划评审小组以及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3个单列学科,主要资助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学术思想价值的科研项目,以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化的创新发展。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类型主要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其中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均为20万元。

张爱红老师此次申报项目的成功,意味着我院在艺术学学科建设、青年人才队伍的培养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上一条:山东大学青年教师董晓丽获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立项 下一条:艺术学院师生“笙国际艺术节”展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