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预告:10月24日:“法兰西之声”交响音乐会

2016年10月17日 孔南 点击:[]

 

一、时间地点

公开彩排:1023日(周日)19:30

山东大学音乐厅

演    出:1024日(周一)19:30

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

二、演出人员:山东大学交响乐团

三、指挥:Laurent Melin

四、演出曲目

1. 比才 «Carmen» (卡门)前奏曲 + 3首间奏曲

2. 米约 «Le bœuf sur le toit»(屋顶上的公牛)

3. 米约 «Scaramouche»(丑角)

4. 拉威尔 «Pavane pour une infante défunt»(悼念公主的帕凡舞)

5. 拉威尔 «Ma mère l’Oye»(鹅妈妈组曲)

五、主办:山东大学  承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

六、指挥家介绍:

罗航莫兰(Laurent Melin)法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法国土伦国立音乐学院教授。

作为乐队指挥,他指挥的作品涉及自巴洛克时代至现当代作曲家的各个时期的音乐作品。得到著名指挥家SIMONOVIlya Musin、郑明勋和Yuri Temirkanov 的一致好评。1995年受到著名指挥家郑明勋的邀请,一起在意大利米兰斯卡拉大剧院排练指挥了理查·施特劳斯的《莎乐美》。同年,他还排练指挥了法国尼斯歌剧院爱乐乐团米约和奥涅格的作品音乐会。他先后排练指挥了法国波尔多爱乐乐团、法国斯特拉斯堡爱乐乐团、法国国家爱乐乐团、法国巴黎歌剧院交响乐团、法国戛纳交响乐团合作,并于2009年成为法国Ensemble Polychronies现代音乐室内乐团的常任艺术总监。

作为作曲家,罗航莫兰的音乐创作涉及器乐独奏(长笛、竖琴、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吉他、打击乐等)、室内乐(三重奏、四重奏、六重奏等)、合唱以及管弦乐作品。多次应约为法国音乐家协会、法国南部音乐高等教育中心、法国巴黎室内交响乐团、法国土伦大学等艺术团体创作作品,此外,他还为管弦乐队和室内乐组合重新编配许多作曲家的作品,如德彪西、拉威尔、柴可夫斯基、斯克里亚宾、拉赫玛尼诺夫、阿尔贝尼斯等。

(演出凭票入场、1米2以下儿童禁止入场!)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袁伟老师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之二) 下一条:刘迎新老师获山东大学“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