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袁伟老师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之二)

2016年10月20日 艺轩 点击:[]

 

1010日,袁伟老师与自己的本科钢琴主项学生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中国钢琴作品系列音乐会的第二场展演,艺术学院多位教师出席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颇具实践和教学意义上的改革,为现场听众们呈现了不同的音乐会效果。本场音乐会是“中国钢琴作品系列音乐会之一”的延续,在常见中国钢琴作品的基础上,通过与特邀艺术指导魏廷格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多次请教,确定了十余首不常听到,但颇有舞台效果和学术价值的中国钢琴作品。袁伟老师主持整场音乐会,首先对作品的文本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告诉观众为什么选择这些中国作品;同时音乐会中强调并呼吁了文本研究的重要性,学生在演奏的同时将曲谱子投放到荧幕上,引导观众立体的听觉、视觉体验,更为音乐会注入更多的学术价值。参演的中国曲目,题材多样,这些作品风格迥异,拥有丰富的民族元素。

 

   本次音乐会后,师生亲切合影,院党委书记史永志、音乐系主任李笑梅教授肯定了音乐会的着眼点,并热情鼓励了袁伟师生的进步,并从弘扬民族优秀的文化成果、大力发掘那些容易被“忽略”的作品、提高舞台表现力等角度入手,提出建议和意见,让大家能更加积极地研究中国钢琴音乐,并把更多、更好的大量优秀中国钢琴音乐作品介绍给观众,从而活跃校园文化,传承、普及国乐精华。

 

 

 

上一条:预告:10月26日王尧钢琴硕士中期汇报音乐会 下一条:预告:10月24日:“法兰西之声”交响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