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罗航·莫兰教授聘任仪式

2016年10月31日 艺轩 点击:[]

 

近日,艺术学院举行罗航•莫兰教授的聘任仪式,正式聘任他为学院特聘兼职教授。仪式上,李晓峰院长向他颁发了聘任证书。

罗航莫兰(LaurentMelin)教授是法国土伦国立音乐学院指挥、作曲教授。作为乐队指挥,他指挥的作品涉及自巴洛克至现当代各个时期的音乐作品。他先后与法国国家爱乐乐团、法国巴黎歌剧院交响乐团、法国波尔多爱乐乐团、法国斯特拉斯堡爱乐乐团、法国戛纳交响乐团合作,并于2009年成为法国现代音乐室内乐团的常任艺术总监。

作为作曲家,莫兰教授的创作涉及器乐独奏、室内乐、合唱以及管弦乐作品。他多次应约为法国音乐家协会、法国南部音乐高等教育中心、法国巴黎室内交响乐团、法国土伦大学等艺术团体创作作品。

2015年,莫兰教授首次应邀赴山东大学与艺术学院合作,指挥排演了法国作曲家拉威尔的《左手钢琴协奏曲》。该作品以独特的演奏方式、高难度的音乐技巧而著称于世。在莫兰教授的悉心指导下,艺术学院的学生乐团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创造了该作品在国内首次由学生乐团演出的记录。在今年的合作中,莫兰教授根据学院乐团特点,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法国管弦乐作品,曲目跨度相对较大,包含了从19世纪的比才、德彪西、拉威尔直至20世纪作曲大师米约的浪漫主义和现代音乐作品。音乐会已于1024日在省会大剧院对外公演,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艺术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自恢复招生以来,历经不断尝试与摸索,逐渐确立了以实践技能为主,理论学习为辅的培养模式。为此,建立了多个演出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学习空间。由学院师生组成的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等多次在国内外演出、参赛,多次荣获各种奖项和荣誉。此次对罗航•莫兰教授的聘任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相信此举会加强双方合作的力度与深度,更加有力地促进本科教学。

 

上一条:山大举行校庆教师油画展暨作品捐赠仪式 下一条: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范曾先生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