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大举行校庆教师油画展暨作品捐赠仪式

2016年10月31日 艺轩 点击:[]

 

 

 

\

  10月14日,在115周年华诞之际,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庆祝建校115周年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展暨油画作品《山东大学堂创办》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出席捐赠仪式并观看画展。

\

  李守信代表学校向油画主创人员李平、邢小震、姚榕华、牛金玲颁发了山东大学博物馆捐赠收藏证书,对他们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与会嘉宾在油画前合影留念。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李平教授代表主创人员介绍了油画创作背景、表现手法和思想内涵,并表达了对学校建校115周年的祝贺。

\

  捐赠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平生主持。仪式后,李守信、张荣等一同观看了作品展,向参展的主创教师详细了解了有关作品的主题、风格、内涵等,对参展作品给予了肯定。党委、校长办公室,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在校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作品展。

\

  本次作品展以“志道,据德,依仁,游艺”为主题,共展出艺术学院美术专业教师近期创作的部分作品50余件。展览体现了艺术学院教师们内心的自我修养和在传道授业之路上的自我锤炼,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和祝福。

\

  《山东大学堂创办》长3.5米,宽2.4米,由艺术学院教师李平、邢小震、姚榕华、牛金玲历时两年共同创作完成。主创者对山东大学堂创立历史背景进行了详细考察,经过多次草图,最终以超时空组合的艺术表现形式,将与山东大学堂创办相关的袁世凯、周学熙、唐绍仪等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历史人物融合在同一场景,形成完整和谐的画面,以此纪念山东大学堂创立之时的宗旨和担当。

上一条:山大交响乐团举办庆祝建校115周年“法兰西之声”交响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行罗航·莫兰教授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