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周敏声乐硕士中期汇报音乐会”

2017年10月31日 艺轩 点击:[]

2017年10月20日,艺术学院2016级声乐研究生周敏的“周敏声乐硕士中期汇报音乐会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309教室举办。本场音乐会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刘书妤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并邀请了社会学校各界人士前往参观欣赏。

周敏同学来自安徽芜湖,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尊敬师长,每年都获得校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奖项,并在本科期间以年级第一名的成绩保送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声乐研究生。周敏对待专业的刻苦精神令人折服,多次参加各级比赛演出等,拥有丰富的演出经历,此次音乐会,她也用她的专业实力证明了她的艺术修养和专业水准。

音乐会上,周敏共演唱了12首不同类型的声乐作品,开场从作品《春晓》和《塞吾里麦》两首歌开始,随机演唱了一首感人至深的《报答》,将现场观众带入到音乐会的情绪中来,而接下来的《红豆词》《红旗颂》《芦花》则将气氛推向高潮,气势磅礴,引人入胜。中场休息时,周敏的助演嘉宾姚孜怿和王辰鑫为大家带来了两首莫扎特先生的歌剧作品:《Bist du mir nun ganz gegeben》《La ci darem la mano 》,为音乐会带来了不同风格的音乐感觉。下半场的前三首歌《草原情歌》《梅花引》《北大荒人的歌》,这三首都是民族特点非常鲜明的歌曲,为观众呈现了民族声乐声乐的独特魅力。音乐会的最后,周敏演唱了《板桥道晴》《望月》《曙色》。前两首歌都是较为抒情的歌曲,而最后的《曙色》则是旋律激昂,慷慨向上,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整场音乐会也在激情的旋律中完美结束。这场音乐会显示了周敏扎实的声乐功底,也为观众献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李楠钢琴硕士毕业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范曾先生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