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弦动我心”系列之七——小提琴音乐会

2017年11月19日 艺轩 点击:[]

11月11晚19:00,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弦动我心”之七—小提琴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是艺术学院青年小提琴教师夏春雨老师的教学实践音乐会。“弦动我心”系列音乐会是山东大学最具影响力和吸引力、艺术学院最具代表性的音乐会之一,是艺术学院全体小提琴专业以及弦乐师生共同展示的舞台,为观众献上古典音乐视听盛宴。

音乐会以艺术学院2015级冯怡伶同学的《莫扎特第五协奏曲》拉开序幕,灵活精准的指法配合轻巧潇洒的运弓,将此古典时期作品的特点拿捏的恰到好处。音乐会的第一个高潮是2016级周昊天同学演绎的电影《闻香识女人》中的经典旋律《一步之遥》。为妙的演奏,熟悉的旋律,呈现出极强的画面感。此音乐会的亮点层出不穷,不仅有炫技的个人独奏,也有默契无瑕的小提琴二重奏以及庄重典雅的弦乐四重奏形式,四重奏作品是舒伯特d小调第十四号弦乐四重奏“死神与少女”,学生许樱宁、周安楠、王兆清、睢可晶4名同学以完美的演奏配合给观众展现四件提琴家族的乐器精彩的“对话”。本场音乐会作品风格贯穿巴洛克至浪漫主义时期,受欢迎程度之高以及演奏者技法之精湛都充分体现了夏春雨老师专业认真的教学水平。无论台前幕后,还是舞台的声、光、电等夏老师与幕后工作人员都付出辛勤的劳动。

   最后,音乐会的压轴曲目是萨拉萨蒂的小提琴二重奏《纳瓦拉舞曲》,欢快的旋律,轻快的节奏和生动的演绎,伴着热烈的掌声,簇拥着夏老师与学生们上台合影,用鲜花和相片记录下这辉煌美好的一刻。“弦动我心”小提琴音乐会大获成功!再次祝贺艺术学院的夏春雨老师和她的学生们!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美术学精微素描课程展 下一条:“林泉高致”——2014级师生写意山水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