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团队演出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22日 艺轩 点击:[]

11月17日,“歌唱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艺术学院文艺团队在山东省三河口矿业有限公司报告厅成功举办,众多员工到现场观看。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思想,歌唱新时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深入人心、扎根人民,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组成的文艺团队走进美丽的三河口,将优秀文艺作品带给当地群众,用歌声传达对党的祝福。

演出包括由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的著名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的全部声乐作品、地方民歌和歌剧咏叹调。

演出首先以《红楼梦引子》开场,带领观众走入红楼故梦;《红豆曲》字字滴血,堪称千古绝唱。新疆维吾尔族民歌《你送我一支玫瑰花》,旋律舒展、深情,表达了青年男女对爱情的坚贞执着;具有浓厚山野风格的《放马山歌》,反映了西南高原的一种传统又很朴实的生产和生活。《枉凝眉》唱出多少恩爱情缘在风刀霜剑严相逼的凄苦中,枉自嗟,终虚化;《分骨肉》是探春远嫁的悲鸣,更是封建礼教下无数不幸女子啼血的呐喊;湖南民歌《一根竹竿容易弯》旋律优美,歌词鼓舞人们团结友爱,奋发向上;《葬花吟》吟唱出黛玉在冷酷现实摧残下的心灵世界,她在生与死、爱与恨复杂的斗争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种焦虑体验和迷茫情感。歌剧《长征》选段《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感人至深,唱出彭政委对爱人洪医生的思念;最后,演出在《打支山歌过横排》的激昂旋律与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人民需要文艺,文艺服务人民。艺术学院学生用歌声送去对劳动人民的慰问,增加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不仅提升了个人的专业素养,更是将习近平文艺思想与实践同行的知行合一,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契机。艺术学院学生将不忘初心,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文艺使命。

本场演出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山东省三河口矿业有限公司协办。



上一条:朴明淑博士赴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开展访学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美术学精微素描课程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