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2017年济南市槐荫区基层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班

2017年11月27日 艺轩 点击:[]

11月15-21日,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2017年济南市槐荫区基层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班”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这是由我院主管的文化部培训基地首次在我校青岛校区举办此类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系统学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理论知识,二是与青岛市文化部门交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践经验,三是有针对性地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期一周的培训过程中,济南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高正威、青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文革、青岛文化执法局副处长王胜魁、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赵鹏,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公共文化服务的相关课题,为学员们讲授了“十三五”时期济南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青岛市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经验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学习和解读等课程,既提高了参训学员的理论水平,也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此外,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青岛市崂山市民文化中心、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等富于当地特色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与当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得到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市文广新局,以及济南市槐荫区文化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他们的协助下,本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为我院今后在青岛校区开展此类培训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7320



上一条:“画出来的海报” ——王文灏导师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海报作品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在山东大学2016—2017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十佳班长、优秀班长评选活动中获得四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