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数字插画作品取得佳绩

2017年12月18日  点击:[]

 近日,艺术学院付景菲同学喜获“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国际动漫游戏大赛暨第九届齐鲁国际动漫游戏大赛”平面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会主办,济南影视传媒学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协办。大赛呈现参赛人数多、作品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思想内容积极向上,参赛作品思想与艺术水准高的特点。大赛是展示全省动漫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对促进动漫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是我省数字插画领域的最高级别比赛之一。

 付景菲同学是我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本次参赛作品《梨园春光系列》是付景菲大学二年级的数字插画课程作品,《梨园春光系列》是以我国传统戏曲中的旦角为原型所创作的系列插画,每一幅插画描绘不同的旦角。系列之一所描绘的是旦角中的花衫,以《贵妃醉酒》为原型,通过下腰、扇舞、醉步等代表性的动作,来表现贵妃的惆怅与迷醉;系列之二描绘的是刀马旦,整个画面主要表现巾帼女英雄的英气与飘逸;

系列之三、四描绘的是青衣,表现人物的柔美与忧怀于心的心情。整个系列以暖红色调为主,热烈而又凝重,迎合了戏曲中抑扬顿挫的情调。展现了付景菲同学很好的艺术修养和数字插画创作技巧。

 本次大赛我院集体投稿十五份,全部使用视传专业大学二年级数字插画课程的结课创作。除一等奖外,另有七位同学获得优秀奖。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智慧和辛劳,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艺彩新锋”袁宙飞个人版画展在山东美术馆举办 下一条:范雅婷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精彩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