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淡化西方洋节—艺术学院冬至包饺子活动

2017年12月22日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传统节日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传统文化的集中体现,振兴传统节日是弘扬传统文化的具体途径和有效举措之一。树立民族自信心,应当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有充分的信心,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使社会主义文化日益繁荣昌盛。

12月22日,农历11月初5是我国传统节气中的“冬至”,冬至一家人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是北方人的风俗。在这样一个中国传统节日里,艺术学院举办集体包饺子、吃饺子活动就是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浓郁文化气息,燃起大家过传统节日的热情,加深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弘扬祖国传统文化,淡化“洋节”对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影响。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坚信,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我们的传统节日凭借其自身的文化内涵一定会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相信我们的传统文化在与时俱进中会保持本色,在创新发展中会守住精神内核,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变化,从而扎根更多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内心深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让我们的传统文化展现出根深叶茂、勃勃生机的风采。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美国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