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美国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

2017年12月25日 艺欣苑 点击:[]

12月24日晚,艺术学院在校音乐厅举办了美国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部分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众多本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音乐会采用现场讲解的方式,由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艺术指导千红老师主持,两位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歌唱家Peter LakeChelsea Miller担任独唱。音乐会分为四个部分,内容上穿越了260年以来美国艺术歌曲的发展。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千红老师为现场听众详细介绍了美国艺术歌曲的发展史,同时她担任伴奏与两位歌唱家一起演唱了30首各个时期的代表作,使现场听众充分领略到美国艺术歌曲的魅力。

受欧洲音乐主流风格的影响,美国艺术歌曲的发展始终是专业教学中“被遗忘的角落”,极少在音乐会上、在专业教学中见到此类歌曲。本次音乐会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座与演出相交融,十分生动地将美国两个半世纪的艺术歌曲展现在听众眼前,不仅对学生们是一次开阔眼界的宝贵经历,在学院专业教学方面也是一个良好的促进。

音乐会前,千红老师还将她的研究成果《260年美国艺术歌曲》赠予了艺术学院。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陆宗润先生学术讲座 下一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淡化西方洋节—艺术学院冬至包饺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