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8年02月22日  点击:[]

2018年寒假,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深入了解每位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以及受助需求,组织各学院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资助学生回家过年”活动。此次活动由各学院共组成27个走访小组,面向全校8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共计42000元。

做为学校走访小组之一,从2018年2月6日开始,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辅导员潘国涛分别前往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前宁村、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区郑家镇林里村、淄博市博山区、淄川区七里新村等地走访艺术学院音乐专业、美术专业的6名家庭困难学生。

2月7日一早,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和呼啸的寒风笼罩了整个潍坊市,家访成员一行克服了恶劣天气的影响以及交通不便等种种困难,前往潍坊市坊子区前宁村2016级学生刘鑫雨家中,送去来自学校、学院的关心祝福和慰问金。

家访期间,了解到刘鑫雨虽然从小家庭经济情况有限,但自己热爱音乐,又有一位热爱音乐和唱歌的母亲。因此她从小克服种种困难学习音乐,2016年终于如愿考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在读期间品学兼优,不仅专业技能和相关理论知识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更是让她在艺术学院这样的大家庭里感到无比温暖。刘鑫雨及家长表示,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十分满意,自己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再接再厉,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2月8日上午前往淄博市淄川区七里新村走访2017级学生司维姿。司维姿从小克服了没有乐器等种种困难学习音乐,每天辗转去琴行练琴,直至考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司维姿家长表示,对学院的工作都非常满意,考上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这样一流的高等学府不容易,一定好好学习报答学校、学院对孩子的培养。姜楠代表学院为司维姿一家送上了祝福和慰问金,希望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2月21日,潘国涛老师前往聊城市东昌区郑家镇林里村走访2017级美术学专业的困难学生李冉。家访过程中潘老师具体了解了李冉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了一些有助于在李冉今后的学习道路的有效措施。李冉也表示对来自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非常感动,自己一定会正视现在所存在的困难,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

通过本次对困难学生的走访活动,使学院对困难同学的家庭经济情况、受助需求情况以及学生的思想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勉励同学们要正视困难,勇于面对、好好读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理论知识以及实践能力,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学第一天公开课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参加山东大学春节师生联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