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施宁教授公开大师课

2018年04月20日  点击:[]

受艺术学院邀请,华裔比利时中提琴演奏家、教育家施宁教授于4月16日、17日在艺术学院309小剧场举办中提琴与乐队片段公开大师课的讲授活动。在施宁教授的指导下,我院西洋器乐专业的学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施宁教授分别指导我院学生演奏了《勃拉姆斯降E大调中提琴奏鸣曲》、《欣德米特天鹅转子》等多首技术难度很高的曲目。待学生演奏完毕,施宁教授带头鼓掌,对学生的演奏成果表示肯定,提出表扬,并在授课过程中悉心指导,抓住每一个音的细节,亲自示范,与学生一同演奏


施宁教授说“我们的乐器就像我们的孩子,它是一个生命,我们只有给它灌输正确的‘营养’它才能茁壮的成长,这些‘营养’就是准确的音准和正确的节奏”。同学们受益于施教授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的认真钻研音乐的态度,纷纷表示将这样的精神贯彻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时时刻刻向施教授学习。

施宁教授,比利时列日皇家乐团中提琴首席,比利时高等音乐与教育学院中提琴教授,曾任教于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以及列日皇家音乐学院,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皇音乐堂”以及希腊特莎罗尼克国际室内乐比赛常任评委。通过这次交流,施宁教授对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表示满意,肯定了我院管弦教研室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希望再次与艺术学院合作交流,并加强我院与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比利时高等音乐与教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期待与施凝教授的下一次见面。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6级美术学专业解剖课程汇报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王硕老师大提琴教学实践音乐会

关闭